九里明

大爱荣霖\( ̄︶ ̄)/

[ 荣霖 ] 写字(私设一霖唱戏出身/超级ooc/一个糖饼安慰一下失眠的自己,不要太认真)

居然失眠了!!!然後就暗戳戳的給自己讲了个小故事~虽然是单身狗,但我就喜欢甜到掉牙!不服来打我ㄟ(▔ ,▔)ㄏ

雨天本就是个躲懒的好天气,外头酝酿了一个上午雨势渐渐大了起来,槐花的香气被雨水浸润,更添了些清甜的意思。
“一霖,怎么站在窗边,这北方的天气可不比南方,回头再着了凉。”荣石倾身关上半扇窗户,顺便为这个单薄的小人儿披上风衣,再往紧里裹了裹。
“荣石,这一下雨外面的景色就更美了,空气也好,我病才刚好不能出去,就想在这儿透透气。”顺着荣石为自己披衣服的动作,一霖放松地往后倚了倚,享受着爱人身上源源不断的暖意。
“好好好,等你病养好了,哥带你出去玩,老佛爷您想去哪儿都成,那现在咱能起驾回里屋了吗?瞧这手,冰凉!”从背后握着一霖的手,荣石在爱人耳边用气音逗他,还坏心地用鼻尖蹭一蹭一霖的耳廓。
“诶诶诶⋯⋯别闹,痒死了⋯⋯回屋,回屋还不成吗⋯⋯”一霖的耳朵最怕痒,这是荣石经过长期斗争发现的命门,当然,才不止这一个。
“这才乖,一霖,要实在睡不住了,你就坐这儿,我给你念书听好不好?”抱着一霖回到了里间屋,也实在觉得养病的日子太过烦闷,荣石也想着有什么法子让一霖解解闷儿。
“嗯⋯⋯最近病着,许久都没有动笔写过字了,你从前教我的,我怕是要忘干净了,不如⋯⋯你再教教我?”轻轻握一握荣石的手,一霖的眉梢眼角都含着笑。
“都忘干净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我娶回家的居然是个小笨蛋?”荣石在一霖头上虚晃一下,一霖配合的缩了缩脖子轻轻的皱了皱鼻子。带着一霖来到书桌前,荣石铺好了宣纸,又舔好了笔。
“荣石,我可能真的病糊涂了,好多字都想不起来了⋯⋯”一霖接过笔,迟迟没有动静,反而一邹眉头回头看着荣石。荣石了然的笑了笑,伸手把一霖环在自己怀里,抓稳了一霖握着笔的手。这个小祖宗,一生病就跟孩子似的爱娇,明明就写得一手簪花小楷,跟他的人一样漂亮。偏偏就爱诓着自己说什么从小学戏没读过书,也不会写字,一定要荣石一个字一个字的教。
“老佛爷,咱今儿写什么呀?”乐的享受一霖的小把戏,所谓闺房之乐,除了床笫之私也得有些别的情趣才好。
“你得先教我写我的名字啊。”要说认真的,荣石的字可算不得赏心悦目,可笔锋里透着股劲儿,棱角分明。一霖最喜欢荣石写自己的名字,一样是力透纸背,可细看来总是多了几分柔和婉转。
“诶呦,这病生的可不好,连自己个儿姓什么叫什么都给忘了!”轻轻吻了吻怀里小东西的头发,手上发力带着一霖的手在纸上写下“一霖”。要是爱一个人,是不是连写写他的名字觉得要温柔几分。
“怎么连个姓都没有,我病着,你可不兴糊弄我!”佯装着发怒,一霖仰起头瞪着头顶上方的荣石。正中下怀,荣石行云流水地亲了下去,轻轻吮吸着爱人的唇舌。碍着一霖仰着头,荣石没有加深这个吻,浅尝辄止后,在纸上写了个“榮”字,“姓荣啊。”
“你打量着诓我呢?荣大哥你只有荣树一个弟弟,那我算怎么回事?”抬起笔在纸上敲了敲,一霖沉下声音,真跟要荣石给好好解释似的,只是尾音里还是藏不住地调皮。
“这可是我荣石下了龙凤大帖,八抬大轿娶回来的人,我荣家的少夫人,可不就得姓荣?”爱极了小东西调皮的样子,荣石一本正经的顺着他说。一霖从前受的苦太多,习惯了把事情藏在心里,表面上总是平静的,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只有荣石明白,小东西是伤心透了,索性装作什么都不在意,什么都不渴望,好像这样就不会再失去什么了一样。他孝顺爹爹,可爹在知道新的姨太太给自己生了个儿子后,就把他视作了眼中钉,赶出了家门;他爱过夏和,为她做尽了讨好之事,把自尊践踏到深渊里,结果人家夏和连个正眼都不愿意瞧自己;他以最大的善意对待了好多人,等他被赶出家门的时候,那些曾经热情的许少爷长许少爷短的人,却是冷嘲热讽,对他避之不及⋯⋯
一想到一霖从前所受的种种伤痛,荣石就觉着心口一阵阵的憋闷,自己捧在心尖上的宝贝,怎么就受了那样大的委屈。怀里的人似乎感觉到了荣石的情绪,就着荣石的手,一笔一划地在纸上写着“相见不得亲,不如不相见。相见情已深,未语可知心。”
“我与那么多人都没有缘分,尽落得个不复相见的结果。偏就你不一样,活脱脱一个土匪!拿枪吓唬着戏班管事的上交了我的卖身契,非说是你下的龙凤大帖,抢了我去官员家里唱戏的轿子,还混说是你八抬大轿抬我来的⋯⋯”说起荣石那些光辉事迹,许一霖回身抬手点了点身后人的脑袋,嘴角的笑意却是怎么也收不住。
“那⋯⋯做这个土匪的压寨夫人,你可高兴啊?”一只手放下笔,反握住一霖,另一只手温柔地理了理怀里人额前的碎发。
“高兴,和你在一起我高兴。”一霖跟只小猫似的蹭一蹭荣石停在自己脸上的手。忘了什么时候开始,他习惯了坦诚对待眼前这个人,不用刻意讨好,也不用患得患失,似乎是前世说好的一般。
“那老佛爷咱准备着移驾去饭厅用膳吧,多吃一点,身体才能恢复的快。”
“准了,小石头,背着本宫去吧。”
“得了您呐,搂紧我脖子啊!对了,今儿荣意和荣树出差回来了,一起吃饭!”
“啊?!那你还不快放我下来!快快!叫人看见了多没脸呐!”
“放你下来可以啊,叫我什么?”
“你⋯⋯荣石哥哥”
“诶,先放过你,一会儿给我多吃半碗儿饭!”
“诶,知道啦。”




评论(1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