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明

大爱荣霖\( ̄︶ ̄)/

恰如钱柳(谁知道几发完...)1

  恰如钱柳

  之前看了一篇有关柳如是和钱谦益的爱情故事,挺有感触,就产生了这个脑洞。文章里的许一霖是个中规中矩的少爷,与夏禾结婚也并非出于爱慕,而是遵从父母媒妁。只是后来遇见了青楼老板荣石,这个最不屑礼法规矩的人,被潜移默化地影响,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只是一个没有任何章法的脑洞,大概有个大纲,不知道要写多少,而且我是个文废,所以不要指望我能写的多好。再者,没有什么三观,就只是要为许一霖和荣石能够在一起找一个理由罢了。最后,我其实想把文章的名字写成”老司机带带我“,但是怕被屏蔽,只好作罢,但这就是个新手上路最终出师的故事。

  (一)

  小镇子过年也没有这样热闹过,东边的许家公子迎娶新娘,西边的荣大少爷新店开张。鞭炮管乐充满了整个镇子,喜悦的气氛感染着镇上的每位乡亲,就连闺阁里的姑娘也要打开窗户瞅上几眼,似乎眼前的深宅大院也多了几分可爱。

  说起这个荣大少爷,小镇上的人们对他总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说他是个好人,可偏偏大张旗鼓地开起了青楼,说他坏吧,这位少爷偏偏又喜欢周济周济穷人,修缮一下学校再顺便赡养了镇子上所有的孤寡老人。不过也有人说,那是他觉得自己罪孽深重,在赎罪呢。

  可这许家公子就不一样了,在镇上的口碑是一边倒的好。许公子,名叫许一霖,平日里总是一副和气温柔的样子,对谁都谦和有礼,惹得镇上大娘大妈们巴巴地盼着自己的姑娘要是能寻个这样的姑爷才好。如今他要成亲了,大娘大妈们拿着红鸡蛋和自家做的点心挤破头地去许家道贺,当然,主要是看看到底是谁家的闺女这么好命,嫁了个如意郎君。

  镇子里有个老头经常说,包子好看,可你不知道里面的馅儿咋样,难怪包子铺都不待见他。这句话说包子过分了点,毕竟既好看又好吃的包子也有不少,不过用来说许家公子的婚事,恰如其分。

  这场婚事本是最遵从礼法的,双方父亲商定,请了镇上最有资历的媒婆保了媒,纳吉纳征,请期迎娶,一招一式都严丝合缝,未有逾矩。只是有一点不尽如人意,取来的新娘,人家有个青梅竹马的情哥哥,硬生生地叫拆散了。

  “夏禾,你知道你心里有苦处,可这亲已经成了,反悔不得。我必然好好待你,不会叫你受委屈。”烛影摇红的洞房内,新郎官坐在新娘身旁,没有立刻揭开盖头,而是说了这样一番温文尔雅的话。

  “不会叫我受了委屈,许少爷,从我盖上这块布,委屈就开始了。“新娘子没等着新郎伸手,自己拽下了红盖头,若不是她恨得咬牙切齿,倒是个美人。

  “夏禾,你……你冷静点,以后,以后会好的。等你,等你忘了他,就和我好好过日子。“新娘子的眼睛漂亮,可里面满满都是恨,许一霖被盯得从骨头缝里都渗出寒意。

  “许一霖,你就是个畜生,你们一家子都是道貌岸然的畜生!“这样难听的话从新娘的樱桃小口里一字一字地挤出来,血淋淋地带着刺,扎的新郎官从喜床上跳了起来。许少爷站在床边,朝夏禾抬了手,可对上她快要充血的瞳仁,手上的劲儿又泄了下去。应该是吓的,但许少爷想不明白自己到底被什么给吓住了。

  “睡觉吧,明天……还要忙的。“从床上拿下一床被子铺在地上,许一霖瘫坐上面,直至今日他才感觉到筋疲力尽是个什么滋味。新娘没有再说话,一翻身也盖上被子躺在床上,觉得冷的发抖,更用力地裹紧了被子。

  没人去管那对卖力摇摆着火苗的凤凰花烛,它也只好按照嫁娶的仪制,亮了个通宵。

  这包子真难吃!


评论(1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