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明

大爱荣霖\( ̄︶ ̄)/

【荣霖】我只在乎你 (一发完)

【荣霖】我只在乎你

  夜已经很深了,荣石半靠在沙发里正闭目养神,但神情依然没有任何舒缓的迹象。像他这样的人,连睡觉都警醒着三分,似乎一个晃神就要万劫不复。今天白天的任务险象环生,电报密码被日军的谍报系统破译,整个小组都陷入了敌军的股掌之中,要不是索杰和徐一航战斗经验丰富,恐怕……想到这儿,荣石触电一般从沙发上弹坐了起来,呼吸不受控制的混乱急促,眼泪积蓄在眼眶中却迟迟不肯落下。他不怕死,从参加战斗的第一天起,他甚至不准备活,可他的爱人,他的亲人,他的挚友,随时可能因为自己的处境被牵连了性命。恐惧的洪水几乎要将这个平日里不可一世的男人吞噬,夺走他的心跳,淹没他的身体,将他卷入暗无天日的海底。

  一霖回来的时候,荣石已经整理好了情绪,只是眼底还残留了异常的红色。荣石往沙发上靠了靠,一派悠闲地开口:“一霖,今天和师兄弟儿们聚齐了,玩的还开心吗?”被问的人没回话,只是将刚脱下的大氅扔在荣石脚下,跟着坐了下去,顺势靠在了荣石的腿上。“一霖,这大氅穿着还暖和吗?要是还觉着冷,我让人再给你做一件墨狐皮的?”调整了姿势,让一霖靠的更舒服些,荣石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扯了些有的没的。

  “荣石,”一霖靠在荣石的膝边,“眼睛红成这样,怎么能装得像呢?”说罢,抬手抚了抚荣石的脸,是安慰,也是疼惜。“我……我我这是……是……不是……我没有”一下子被拆穿,还没想好怎么解释,荣石结巴的毛病又犯了。“荣石,别怕。”一霖嘴角勾起一丝笑意,轻而易举地安抚了荣石的慌乱。

   “一霖,如果有一天,我非但保护不了你,还得害得你同我一起丢了性命,你……会不会恨我?若不与我淌这滩浑水,你本是戏班子里头勾的角儿,过得悠闲自在……”还要往下说,荣石无意识地一低头就看见了一霖皱起了眉头,虽没有说话,可是怒气已经不言而喻了,后面的话也就咽回了肚子。

  “荣石,我只告诉你,若不是遇见你,我的人生怕是没有半点欢愉了。这样的世道,你我都心知肚明,我也不贪心,没求着非要和你白头到老,只一样,你去哪儿,我就陪着你去哪儿,一步不落。”一霖声音低沉,这番话里又压着些怒气,更是字字铿锵。

  “看看,我不过是打个比方,倒惹得你生气了,以后这样的话,我不说,不说了还不行?”眼看一霖要生气,荣石也沙发窜到了地上,环抱住小人儿,轻声地哄着。不得不承认,一霖几句带着气性的话,跟太上老君的灵丹妙药似的,一下子医好了荣石的心。

  “这回是送我回戏班聚一聚,那下回呢?是不是打算直接送我去个没人的地方,就不接回来了?”一霖不是不知道荣是这样做的用意,只是有些话自己不点破,这大石头是打算一直瞒下去了。

  “一一霖,你……你,是……是谁告诉你的?索杰?还是徐一航?”荣石本以为要去参加任务的事情瞒的天衣无缝,每次议事也都是挑着一霖不在家的时候。实在没料到一霖会这么问,荣石觉着自己结巴的毛病可能没法痊愈了。

  “这哪里需要别人告诉,我是你的枕边人,你的一举一动自然躲不过我。”一霖的声音不似刚才那样低沉,可也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荣石。

  一霖向来温和,从未像今天这样不肯让步,这让荣石没了办法。不知该说什么,也不知该从何说起,不知道是该解释还是该隐瞒,最后干脆直勾勾地盯着一霖,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嗯……一霖,我……我第一次见你就是在戏园子里,我不懂戏,只觉得你的眼睛真好看,我从没有见过那么清澈的眼睛,就跟个还未涉尘世的孩子一样。后来,那样好的人,竟愿意和我在一起,我简直高兴疯了,我就想啊,一定的保护好这个人,不能让他受一丁点的委屈。可是,我拧不过这个世道,有些事总的有人去做,但我也是人,是个平常百姓家的丈夫,不愿意媳妇儿跟着我吃苦受罪。”荣石将对面的小人儿拉入怀中,下巴一下下蹭着他的发旋儿,眼泪终于挣脱了眼眶的束缚,缓缓滴落,又很快消失在一霖的发间。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明白吗?”一霖抬起头,轻吻掉荣石脸颊上得泪水,咬着他的耳朵,一字一句地说给他听。纵然这世道只剩下斜风冷雨,我也愿与你共担,一步不退。

  “一霖……我的一霖。”发狠似的搂紧了怀里的人,像是要把他融进自己的血肉里。

  “笨石头,下回再敢有事瞒我,我便插根稻草到你荣府门口叫卖,让全城的百姓都知道你荣石是个薄情寡义连媳妇儿都不要的人,看你还怎么出门!”

  “看我怎么出门?先担心你自己明天能不能出房门吧!走喽,回屋!”

  “诶诶诶……你放我下来!”

  “不放,放你下来你去门口插稻草怎么办?”

  “你,你怎么这么不识逗……”

  “识逗识逗,咱回屋逗。”

  “流氓……”

  “诶。”

  推荐:《我只在乎你》邓丽君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那里

        日子过得怎麽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许认识某一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会不会也有爱情甜如蜜

        任时光勿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5)

热度(45)